校园文化工作简介-南宁学院学工处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300782
传真:0771-5300787
邮编:530200
EMAIL:

校园文化工作简介

一、工作思路

学校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以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打造一批彰显学校特色、弘扬学校精神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充分发挥校园文化活动的思想引领和育人功能,培育学生人文素质和专业素养,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二、采取措施

(一)大力繁荣校园文化,充分发挥校园文化活动思想引领和育人功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艺术节、宿舍文化艺术节,语言工程和班风学风建设工程志愿服务活动各学院专业竞赛等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充分满足学生实践锻炼、施展才华的需求,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二)精心谋划,进一步加强应用型校园文化体系建设,促进学生掌握专业知识,提升实践动手和知识应用能力。

1.大力开展学术科技活动,提升学生学术科技素养,培养专业学习兴趣。

注重营造浓厚学术科技氛围,增强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操作能力,学校依托各教学部门学科专业优势建设有24个学术科技社团,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

2搭建活动平台,实现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的有效衔接。

本着第二课堂活动精准对接第一课堂,全面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原则,各二级学院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色,以学科专业竞赛、专业学习研讨等形式加强本学院学生活动平台建设,促进学生专业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如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艺术设计学院的创意文化节等活动,充分实现了第二课堂活动与第一课堂的有效衔接。

三、取得的成效

  1. 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各项活动学生参与率高,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也为进一步夯实学校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育人工作奠定基础。

    (二)第二课堂服务第一课堂的成效初显,学术科技活动数量增

    多,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成长平台,学生在第二课堂竞赛活动有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