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南宁学院学工处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300782
传真:0771-5300787
邮编:530200
EMAIL:

南宁学院学工处简介

南宁学院学生工作处(部)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职能部门,负责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学工处内设团委办、学生事务管理科、学生资助科、就业指导科、思想政治教育科(劳动、军事教育协调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 6 个科级部门。学生工作处遵循“以生为本 主动作为”的工作理念,践行“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即围绕“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搭建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两个平台,打造辅导员队伍、学生干部队伍、不孤志愿服务队伍等三支队伍,坚持“引导 倡导 指导 辅导”四个导向,最终达成学校提出的“做人有品格 就业有本领 创业有能力 深造有基础 发展有后劲”的 “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多年来,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及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学生整体保持安全稳定,学生表现出了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与精神面貌。根据第三方评价机构麦可思公司的调查显示,2018年学校学生对学生工作的满意度为85%,部门曾荣获“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先进集体”“全区高等学校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广西高校五四红旗团委”“南宁学院先进集体”南宁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部门具体职责包括:

一、负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事务管理,负责就业指导、征兵工作。

二、负责建立健全学生工作相关规章制度;

三、负责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学风建设工作;

四、负责学生日常事务管理;

五、负责大学生生涯规划发展和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六、负责劳动教育、国防教育;

七、负责学生奖学金、助学金评定与发放工作;

八、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

九、完成校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