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宁学院“西部计划”校内选拔工作圆满结束-南宁学院学工处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300782
传真:0771-5300787
邮编:530200
EMAIL:

学工动态
2022年南宁学院“西部计划”校内选拔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

根据《桂教办〔2022〕238号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参加2022年广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部署网络视频会议的通知》、《关于做好2022年广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宣传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的要求及2022年我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总体安排,为深入推进“西部计划”实践育人工程和就业促进工程,进一步引导和帮助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升华志愿情怀、锤炼意志品格、厚植家国情怀,校团委于4月中旬启动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以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的方式,初期共招募113名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志愿者。后经过校团委审核,现场面试、笔试考试和心理测试等考核选拔,最终确定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并对接了岗位,其中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1名,贵州省1名,广东省4名,广西壮族自治区2名。

为表彰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弘扬他们主动投身到祖国建设、投身国家发展的志愿服务精神,李栋学校长在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中,为志愿者授予绶带,由在校学生代表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献花,此举也为此次“西部计划”校内选拔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近期,志愿者们将陆续奔赴选定岗位,投身到工作中。

据悉,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联合组织开展,自2003年开始已实施了19年,作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措施,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部署,为广大志愿服务西部和贫困地区志愿者提供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的重要平台。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工作,校团委在学校党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做好西部计划工作,至今共招募近40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前往西藏、新疆、贵州等中西部省份,在各类基层岗位上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学生工作处供稿 图/南宁学院通讯社 文/俞子豪)

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地对接情况

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学生佩戴绶带鲜花

李栋学校长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佩绶带

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