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南宁学院学工处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300782
传真:0771-5300787
邮编:530200
EMAIL:

学工动态
南宁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

6月23日下午,在2022届毕业生离校之际,学校在行政楼322会议室举行南宁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来自各二级学院毕业生代表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共计23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韦相晓主持。

下午三时,座谈会正式开始,覃副书记首先简明扼要的阐述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学校将切实了解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并与毕业生进行交流沟通,倾听毕业生在大学生涯的感想,同时表达了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的关心以及听取毕业生对学校发展的建议等。

会上,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感情真挚,气氛热烈。毕业生代表们根据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围绕学校的建设发展、教书育人、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实习实践活动、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后勤保障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如建议学校多形式开展新生入学交流会,让新生能尽快制定大学生涯规划;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专业英语四、六级备考指导,给予同学们在考研路上更多系统性的支持与帮助;建议实习和论文设置上更加合理一些,尽早完成论文设计,以便提前参加招聘会早就业等。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大学几年的体会和取得的收获,纷纷感慨大学生涯的短暂,并表示好好利用所学知识努力工作,不忘母校教诲,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覃存民副书记在聆听毕业生代表们发言后,围绕“怎样实现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主题为毕业生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生涯规划课。他指出,学校的快速发展和良好的社会地位,以及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中专家给予的好评,离不开同学们的付出和努力,他围绕如何成为社会人,提出了“你从哪里来?”、“你到哪里去?”、“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以及“你怎么做到人生才不后悔?”四个问题,教导毕业生们在出到社会以后,要学会做事的三个艺术,即:端正的态度、正确的思维方式以及扎实的个人能力,提倡毕业生们培养自己“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做起来能干”的三种能力,树立南院优秀“榜样”力量的作用,最后他引用北宋大家张载《横渠语录》的名言对2022届毕业生们寄予期望,嘱托同学们要走好人生的第一步。

最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韦相晓发表总结讲话,她希望毕业生们在听取覃副书记这“精彩一课”后,不光记在本子上,还要记到心里,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不忘覃副书记嘱咐,努力学习做人做事的道理,让自己更快的成长,也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以后能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共同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图/南宁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文/文有森)

学工处副处长韦相晓主持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给毕业生上“最后一课”

毕业生代表发表感言

西部计划志愿者发表感言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