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办-南宁学院学工处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300782
传真:0771-5300787
邮编:530200
EMAIL:

校团委

共青团南宁学院委员会(简称校团委)是我校的群团组织之一,与学工处合署办公。校团委主要秉承“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的办学理念,按照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开展共青团组织建设、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校园文化活动建设等工作,发挥德育育人、文化育人等重要功能。

校团委目前专职团干5名,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设分团委书记1名。团委成立有4个校级团属学生组织: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传媒中心和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要工作职责有:

一、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根据党的各时期中心工作及学校的战略目标,拟定学校共青团工作计划。

二、负责开展高校共青团工作研究,对全校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三、负责学校共青团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

四、负责组织学生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工作。

五、负责团员发展和推优入党工作,做好各项团内评优、推优工作,宣传和树立团内先进榜样。

六、负责指导团学组织、学生社团开展工作及学生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任用工作。

七、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