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2021年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开班-南宁学院学工处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300782
传真:0771-5300787
邮编:530200
EMAIL:

学工动态
南宁学院2021年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学生科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水平,南宁学院2021年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研修班于8月30-31号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3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培训特邀区党委网信办网络应急管理和执法督查处张松涛处长、广西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玉雄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深汉教授以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胡启明教授四位专家为我校全体辅导员作专题报告。

30日上午,区党委网信办张松涛处长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网络舆论引导与管理”的报告,针对当前我国网络舆论的发展趋势和特征,为学员们深入分析当前网络舆情的新格局和新特点,并就网络治理和网络舆情管理应对给予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30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玉雄教授围绕“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题,指出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调形势依然复杂、挑战依然严峻,号召学员们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

31号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深汉教授为学员们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与政治品格,号召大家坚持“九个必须”,续写新的辉煌,为大学生思政政治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1号下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政府数字传播与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胡启明教授作了“大数据时代高校舆情分析与应对”的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网络的发展和大数据的传播是这个时代不可阻挡的形势,我们应学会合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做好思政教育管理工作。最后,胡启明教授就高校如何加强舆情引导和应对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南宁学院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研修班迄今已连续举办3次,分为理论培训和实践教学两部分,学员包括学校学工系统成员。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种形式着力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进一步夯实了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基础,对于不断提高队伍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水平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学工处供稿  文/文有森  图/刘容杏)

2021年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

区党委网信办网络应急管理和执法督查处张松涛处长作专题报告

广西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玉雄教授作专题报告

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深汉教授作专题报告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胡启明教授作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会现场

学员互动提问

学员认真做笔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