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传承红色文化,促进非遗焕新”国情观察团社会实践活动落下帷幕-南宁学院学工处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300782
传真:0771-5300787
邮编:530200
EMAIL:

学工动态
南宁学院"传承红色文化,促进非遗焕新”国情观察团社会实践活动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校团委   浏览:

7月18日,南宁学院传承红色文化,促进非遗焕新”国情观察团至上林县的“三下乡”之行已接近尾声。

通过实践团调研期间的收获和上林文化馆馆长及相关领导的帮助,我们了解到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遇到的主要问题,并针对一系列问题,实践团与馆长及相关领导再次进行深入讨论寻找解决的方法。

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是一项综合性的活动,应该各方面建议,广开言路,从而提出合理的保护措施和手段,有效保护与传承上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每个青年学子都应该担负起非物质文化遗产守护人的责任

时间弹指即逝,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暂告一段。在这次活动中,实践团按照原计划开展了调研活动:领略霞客古渡、寻“渡河公”技艺、走访南陔遗址、山歌园学山歌、拜访抗越老兵、传承古香技艺,在访问上林文化馆之后,为本次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充分挖掘出每个人的内在潜力,能够正确认识自己和评价自己,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并且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对上林县红色文化、旅游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学习、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到上林县特色文化。

拜访抗越老兵

走访南该遗址

寻渡河公技艺

山歌园学山歌

上林文化馆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