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扬赤色龙州,助青春逐梦”党史学习实践团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南宁学院学工处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300782
传真:0771-5300787
邮编:530200
EMAIL:

学工动态
南宁学院“扬赤色龙州,助青春逐梦”党史学习实践团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校团委   浏览:

7月16日上午,南宁学院“扬赤色龙州,助青春逐梦”党史学习实践团在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结束后,实践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暂告一段落。

期间,实践团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调研活动,从龙州铁桥战役遗址到红八军军部址、再到龙州起义馆、胡志明展馆等具有红色文化意义的地点,深入了解龙州县红色文化历史,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龙州县的发展和建设重点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内容,对下一步调研报告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中,为初步检验党史调研成果,实践团还到龙州县团委建设的“青空间”项目开展了一系列讲党史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宣传党的历史,形成特色课程,关爱青少年的发展。

实践团经过重走红色足记,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党的发展历程、历史性成就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此实践团按照原计划来到龙州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活动深切缅怀为革命牺牲的烈士,也为此次的行程划上圆满的句号。

此外,实践团成员在调研期间还分别前往龙州珍稀植物园、壮锦世家就业扶贫车间,参观、调研乌龙茶与壮锦文化,进一步了解了龙州县特色产业的建设发展。

下一步,实践团将进行深入探讨研究,凝练出具有龙州县特色发展的调研报告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每一位成员受益匪浅,青年大学生们的政治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今后新时代新青年的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

实践团重走红八军军部旧址

调研组挖掘红色故事

实践团成员开展重温入团仪式

团队成员开展“青空间”党史志愿服务活动

调研龙州县茉莉花文化

实践团在壮锦世家就业扶贫车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