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工作简介-南宁学院学工处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300782
传真:0771-5300787
邮编:530200
EMAIL:

共青团工作工作简介

一、基本情况

共青团南宁学院委员会(简称校团委)是我校的群团组织之一,与学工处合署办公。校团委主要秉承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的办学理念按照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开展共青团组织建设、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校园文化活动建设等工作,发挥德育育人、文化育人等重要功能。

我校团组织分为校、院、班三级,校团委目前设有秘书处、组织部、宣传部和社会实践部四个部门,组织机构完善。校团委目前专职团干5名,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设分团委书记1名。团委成立有4个校级团属学生组织: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传媒中心和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主要结合学校的精神文化体系和重要节日、纪念日通过不孤湖大讲堂、青春分享会、党团知识竞赛、榜样女生评选等活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二)结合应用技术大学办学特色,打造特色校园文化活动品牌,给学生带来应用型、开放式的校园文化体验,例如结合专业的测绘大赛、沙盘大赛、创意集市等活动;增强创业创新能力的营销大赛、创新创业一条街活动;提高艺术修养的十大歌手大赛、集体舞大赛等,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参与

(三)依托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提升团员青年用专业技能服务社会能力和创业创新能力。通过社会实践作为课程列入教学计划,保证人人参与;确立志愿服务作为我校德育的重要抓手,凝练我校“不孤志愿服务”精神内涵,号召全体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人才。

(四)按照从严治团总要求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各级团组织,培养政治素质过硬的“五有”人才